不是欣然啊

咕咕咕

A star shall never fall.

    I keep telling myself that’s not the truth.

    Tony Stark, 你好。

    在看你傻兮兮地说出“I am Iron man.”的时候,我没想到我能一个人坐在电影院最后一排哭出声来。

    嘿,从前那个风流倜傥的花花公子去哪儿了?为什么我看见的是你的失意,寥落,是遍地的荒芜。

I’ve seen a star fall.

    我看见你在泰坦星上被夺走一切后的黯然。我看见你流落浩瀚宇宙中孤立无援。我看见你与Captain针锋相对时眼神中尖锐的敌意。我看见你坐在火炉旁,灯光昏暗得看不清你的神色,你故作轻松。你说你可以就此放手,不再去拯救什么世界了,你累了,有太多东西不想要失去。

    你果然还是那个心口不一的宇宙无敌第一大混蛋!

    我知道你把和那孩子的合照放在厨房的角落,你从来就没有忘记。我知道你总喜欢用轻佻的玩笑话掩饰伤痛。我知道你将盾牌递还Captain时的释然,你从不想与他为敌,我为你感到高兴。我知道你最终做出抉择的毅然,你甚至没有眨一下眼睛。你瞧,我多么了解你的心思。

    所以,当你选择献出生命来拯救世界时,我感受的是切肤的痛。

    眼泪不住地往下掉,心里空落落的。没有你的世界,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我不敢想象您放弃了什么:三千遍爱您,果汁冰棒,睡前故事......这充满遗憾却又无比美好的生活啊,您却不会再有了。

    But that’s only part of the truth.

    真相是宇宙中半数的生灵获救了,家人得以团聚,欢呼雀跃着歌颂生命。真相是Steve听从了你的建议,真真切切为自己活了一回。真相还是当年那个带钢铁侠头盔单手对敌的小孩子仍然做着他的英雄梦。真相是她还爱着您,三千遍,比六百遍和九百遍都多。

    Pain demands to be felt.

    您没有被忘记,您不会被忘记。

    您住进了我的心里啊,永远。

    再见了,混蛋Tony Stark.

    A star shall never fall.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