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欣然啊

咕咕咕

黎明【铁虫】

是和 @是陶子不是桃子 🍑的联文!!!

两位鸽子精互相催更qwq

重度ooc患者请谅解



“冗长的黑夜中,你是唯一的光”

黑暗与光明,邪恶与正义,混乱与秩序,罪恶与刑法,我们是永远的对立面

希望我可以实现儿时愿望,永远地沐浴在阳光下,

Tony如是想

我是追逐黑暗而奔跑的人,我原以为他会是光明,最后我终于明白他才是笼罩在城市的冬天

那么我会给他梦寐以求的解脱,Peter如是想

BE

愉快观文


【Tony】

我承认,我有罪

我的罪恶就是在一片黑暗中还保持良知,这就是我不幸的根源


我趾高气昂的看着地上的人

他一脸狼狈以最卑微的姿态跪在一个人的面前,略微苍老的额头长布满密密的汗珠

我笑了笑“抢劫?枪杀?有出息。”

他闻声一抖,打算以身试法沉默着搭建新一代的康桥

我站起身,笑着摇摇脑袋“我们打算给人民警察送温暖了,而你就是他们的贴身小棉袄,去温暖去奉献吧”

我的一位手下不动声色的摸到我的身边

我回头看着他,拜托,他的表情如此的明显,大概长了眼睛的人都知道这位爷要干点什么不太合法的事情

“我们良好公民是会把违法行为交给人民警察处理的!绝不动用私刑”我义正言辞,然后回头吩咐“让那个孩子知道”

总之无论是什么事情,让别人欠着我的恩情以后走路总会顺畅一些


【Peter】

我相信,我得救了。

我的救赎是那个于一片混沌中朝我伸出手来的男人,他好像总是习惯于藏身黑暗之中,一个人背负着所有的沉重却又偏偏要在自己面前装出一副轻松的样子。就好像,好像是黎明前撕裂黑暗的光。


当我赶到现场时,血渍大部分被大雨洗尽,深青色的柏油路上甚至没留下什么痕迹。

闪光灯,警戒线

Ben就静静地躺在巷子的一角,安详得仿佛他从未离去。

腿不住地发软,我瘫坐在雨里,雨下得很大,大到没有人能听见一个十五岁小孩无助的哭声。

可他听见了。

穿一袭黑色风衣的男人单手撑开了伞,他的那把伞好大好大,我没再淋到一滴雨。

「没事了,孩子。」

他这么说到。

他的怀抱好像有种安心的感觉,让人能轻易放下戒备。

「我送你回家吧。」

我抬起头,努力想要看清那人的模样,

睁开朦胧的泪眼,我正闯入一双深棕色的眸子里。

我们的故事,即始于此。


【Tony】

我四仰八叉的躺在椅子上,双腿非常不雅观搭在桌面上

我看着白茫茫的天花板,颅内思考着某青少年得知某胆大包天的杀人犯被送到监狱反应

大概会眼泪汪汪揪着你的衣袖,断断续续的向你道谢,然后感恩戴德的把你视作唯一的光明

青少年真好猜,我轻笑一声

我是在路边上遇见的那孩子

那柏油街道一尘不染,干净的好像从来没有染过死亡的恶臭一样

酿着悲痛的脚步,睫毛上挂着对于逝去的泪珠,在一片不谙世事下压着深刻的怒火与复仇的欲望

这可真是个难得一见的好苗子,也许终于有人来接班了

这是他应得的奖励,也是我扶持的开始

不是每一位领导人都如此细致的关爱后辈

“我得为自己谱写一首赞歌”我想着,走出房门

我嘴里哼着调子不知道在哪条海沟的小曲,下楼去车库提车

有着强大执行力的人才配被称为“领导者”,与其坐在这干想还不如直接去见见那孩子,身临其境。

“心动不如行动”脑子不禁冒出一句广告词,我撇撇嘴,最近奇奇怪怪的想法真是日益增长啊



【Peter】

我已经不记得我是如何被那个身着黑色风衣的男人送回家的了,慌乱之中我竟然没报错住址。

到家的时候,May姨还在警察局做笔录,屋子里空荡荡的,没个人影。

我努力想挤出个像样点的笑容:

“您要进来坐坐吗?”

我承认,这听起来是有些客套,而这也正是我的目的——没人会把这样的客套话当真,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独处。我早就习惯了的呀,失去生命里最重要的人。一个人,闭上房间的门,把世界挡在外头。

不用了。这是我设想会听到的回答。

可是为什么呢,为什么心里会有些失落呢?像是在不切实际地期待着什么,

啧,明明早就已经预想好被拒绝了的,什么都行。

可偏偏就是这样,那个男人开口了:

“行啊,喝点什么吗?”

说罢,径直走进屋内,旁若无人地开始捣鼓起厨房里的瓶瓶罐罐来。

奇怪,真是奇怪。

脑袋昏胀得要命,我无力管他,也顾不得什么待客之礼,只跌跌撞撞地进了卧室。

醒来的时候,我被好好地安置在床上,头发像是被谁吹干了,换上了清洁的衣物,身上披着一条厚厚的毛毯,桌上还有一杯热气腾腾的柠檬茶。

走进客厅,沙发的方向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

“早上好,Mr.Parker.”


【Tony】

我回忆着当年的场景

我把那个可怜的少年仔送回家

“没有报错地址说明这孩子还没被打击傻”我怜悯的想

我看着他五官皱在一团干巴巴的笑容,然后嘴唇张动硬是从牙口间凑出一句话

“您要进来坐坐吗?”

我一挑眉,逐客令?

“行啊,喝点什么吗?”没有人能拒绝我,没有人

于是我径直走进屋,如入无人之境的直奔厨房

要等这心神俱损的小朋友反应过来给我上茶我觉得这间可怜的小厨房都要发霉了

我没注意到他奇怪的眼神,等我一回头,小孩就一头扎进床上生根发芽了

天呢,你永远不能指望青少年会乖乖坐在那里等你

被雨水打湿粘腻的发丝散落在苍白的枕头上,抹下雨水的晦暗,压得人喘不过气的厚重被褥裹着狼狈的身躯,陷在一片阴雨的湿润中

我放下手里的瓶瓶罐罐,走过去掀开他湿润的发丝,拍了拍他的脸颊

无动于衷

“..............."

这孩子绝对是家里床躺够了想到医院躺躺新鲜新鲜

我扶额,你永远不要指望青少年会让你放心

我认命的脱下他湿淋淋的衣服,扒拉下他握的紧紧的被子,揉成一团丢到洗衣房里

开玩笑,我难道会给他洗衣服吗?我又不是田螺先生,还是丢给他在警局缠的脱不开身的姨妈好了

从洗衣房回来,拉开衣柜随机抓起几件衣服,套在他的身上,然后用经过储物柜顺来的吹风机毛毯完成一系列动作

我低头看了看我的劳动成果,得,我还真是田螺先生

他栗色的头发温顺的贴在脸颊,一条温暖厚实的毛毯遮住了雨天的风寒,如果忽略轻轻皱起的眉头,泛着红色的眼角,脸颊上的泪痕,也是一副恬静的画卷,我想了想

低头对他轻声说道“好梦,孩子”


【Peter】

所以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早上好,Mr.Parker~”

这是刚醒来还睡眼朦胧的我听到的第一句话。

这个人的声音还算好听,低沉却清爽。嗯,配上桌上酸酸甜甜的柠檬茶,以及清晨窗外雨后天晴的景色,还算让人满意。

几乎能让人忘记昨夜发生的一切。

精心准备好的早餐,叠得整齐的被子,阳台上高高挂起晾晒的衣物。打开窗,还会有斜斜的一束阳光洒下来。

这好像和以往的每一个清晨都一样,安宁而恬静。

只是平日里总爱坐在沙发一角看报的Ben叔不见了,房门外的台阶上,有一份刚送到的报纸,就只是,静静地放着,没人来领。

心里闷闷的,好像有什么东西扎进去了,好痛。

深深地吸一口气,我告诉自己要冷静,还有May姨要我照顾,我要好好活着。

于是,再一次,内心里翻涌着的情绪被打上个漂亮的结,塞进某个角落的箱子里,没有钥匙。

我试图逃避从沙发那头投过来的视线,从地上拾起那份报纸,努力控制着不让自己的手颤抖。

封面的新闻是昨夜发生在小巷里的那场谋杀案,嫌犯仍在逃窜。

我闭上眼,是一片昏天黑地。

“Kid,你还好吧。”

对上的又是那双漂亮得无法用言语诉说的眼睛。

我想我一定是疯了,才会在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面前开始哭。

泪水不受控地往外涌,委屈,愤怒,痛苦,压抑已久的情绪汹涌而出。

“没事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在他面前,好像所有心防都被一一瓦解。

他轻轻用双手环住了我,我没有躲开。

一定是他的怀抱太温暖了,我才不舍得离开的,哪有什么依恋可说。


【Tony】

我将车子停在喧闹的街道旁,过路的行人熙熙攘攘的走来又匆匆忙忙的离去

我看了那有些破旧的小楼,感叹除了比几年前更破败了一点其他的一点没变。我在路过一家娇艳的玫瑰端庄安静的站在玻璃柜前的花店时,折下了它的枝桠,随手从衣服的口袋里抓出一把整钞扔下,顶着花店老板惊愕的眼神向前走去

“不用找了,我有急事”

OK,这下礼物也顺到手了

我一步步登上楼梯,感叹电梯坐久了走楼梯还真是不习惯啊

我站在Peter的家门口,整理了一边衣服领口,敲响了他家略微有些生锈的铁门

他年轻漂亮的may姨迎接了我,有这么一个不省心的青少年还能保持风韵犹存我是发自内心的赞叹

“Peter一会放学,你先在家等一会吧,我去倒茶“

我陷在柔软的沙发里,氤氲的热气顺着杯沿漫出涌向天空

男孩大大咧咧的推开家的大门,一边卸下身上背着的书包一边絮絮叨叨的向家长说着什么

“hey,梅姨,你猜猜我今天...........”

我单膝坐在沙发上,而一只胳膊翘在椅背上回头看着那个有着阳光味道的青葱少年,向他招招手示意

“hey,kid”我侧歪了一下头“今天的新闻看了吗?”


【Peter】

今天本该是一个重新开始的日子。

葬礼结束了,杀害Ben叔的凶手也终于被缉拿归案,一切似乎都将重回正轨。

嗯,平凡的校园生活也许挺适合我的。

在十项全能比赛里拿个冠军,和身材高挑的学姐谈个恋爱什么的。

这样的想法在看见皇后区老楼房下停着的大红色敞篷跑车后烟消云散。

“There‘s this crazy car parked outside!!!”

沙发上坐得笔直的人慢悠悠地转过身来,

“Tony.”

诶诶诶?!!

好吧,我承认,第一次和他正式见面还是有那么一丢丢小紧张的。

所以我讲话磕磕绊绊,双手不协调,还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都是正常的。

谁让某人不打声招呼就突然离开又莫名其妙出现在我家的!

“Kid,今天的新闻看了吗?”

当然。

新闻里播放的是杀害Ben叔的凶手被捕的消息。

唯一可疑的是,记者口中那位不肯透露身份戴茶色墨镜的神秘线人。

面前的人摘下茶色墨镜,看似真诚地向我眨眨眼睛。


【Tony】

我摘下茶色墨镜,看似真诚的向他眨眼

在一个人实现午夜回梦燃烧他理智的复仇时,你盯住他的眼睛,里面会有什么情绪?

大概是一直压抑在心底被笑容掩藏的心碎得到片刻喘息,是高高悬在心间被怒火翻着面来回灼烧煎烤的载着复仇与愧疚的巨石被人四两拨千斤的卸下,是解脱,是感激

我看着他睁着盛满湿润雾气的琥珀色眼睛,无奈的举手

“well,其实今天还有其他事情要商量”我歪头抬了抬下巴示意他进房间说话

他不知所措的背对着门用手将门小心的扣住,站在原地手臂无措的在空中摆动,涨红了脸似乎想说点什么又嘴唇蠕动了几下没有张口

傻孩子,我在心里轻叹一声

一边将眼镜折叠放入西装上衣的口袋里一边装作漫不经心的对话

“hey,kid,我说我有个掉馅饼的好机会”我顿了顿,仿佛和内心挣扎了一下“我说,你假期想到我的公司实习吗?”

少年一脸被惊喜砸晕的表情,我看着他呆滞的表情心里暗暗觉得不太妙

这一脸震撼全家的表情我肯定要被拒绝

我轻轻的吞咽一口“我是说....如果你愿意,毕业后也可以”我收起漫不经心的表情,直视他的眼睛“你觉得怎么样,Peter?"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