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欣然啊

咕咕咕

我想您了

Stan Lee


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时,我是不敢相信的,又或许是不愿相信。


那个总是在电影的一角笑得一脸云淡风轻的您,竟然也离我们远去了。

不知怎的,梦中惊醒,却好似又隐隐约约瞥见您的身影。超级英雄们在纽约城里惩恶扬善,小巷拐角,您带着墨镜露出狡黠一笑,嘴里念叨着什么excelsior


我喜欢您总是那样的桀骜不驯。记得您在塑造 Iron Man 的电影角色时,您说,要把 Tony Stark 变成一个人人都爱的世界第一大混蛋(jerk)。


我喜欢您总是那样的天真浪漫。您在雨中为 Peter Parker 撑起了伞,告诉他没有什么事能打败 Spider-Man 的。


我喜欢您总是那样的单纯率真。孩童般吵吵闹闹地争着要在自己的电影里演一个龙套。最简单的美好就能使您心满意足。

您是一个伟大的人,您为我们创造了无限美好的未来。

是您让年幼的我心怀希望,您用勇士们的力量与意志炼成了少年人的信仰。

您在我最迷茫无助时向我敞开了大门,门后的世界光明灿烂。您是一个守门人。


是您道出了超级英雄背后的故事,他们与芸芸众生无异的痛苦的挣扎和曲折的成长。您让我看到,所有的英雄,都是普通人,但他们绝不平凡。人生而不凡。

您是一个讲故事的人。


是您将超级英雄带入了我的生活中,荧屏上的刀光剑影述说的绝不仅仅只是恩怨情仇。英雄之所以被人记住,无关能力,而仅仅是因为他们比常人多跨出了一步。“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是您铸造了千千万万个少年的英雄梦,您是一个造梦人。


窗外,月明星稀,苦雨初霁,适合想您。


英雄的故事还未讲完,少年时做着的梦也还未醒来,而那个总是带着棕红色墨镜,笑得纵意开怀的白发老爷爷,走了。他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也许再也不会回来了。

但他还在,他的英雄们还在,他的孩子们还在。也许在某一天,夜空上会划过一道星痕,那我就知道,那是他笑了。他从未远去。


谢谢您,能遇见漫威,我三生有幸。


评论

热度(10)